白龙过洋

立志读尽人间书

【巍澜 前世篇】终章

【前世篇】
❤️终章❤️
       赵云澜做了一个很美的梦,梦见沈巍陪伴着他,且做了他的夫人。赵云澜满意的笑着,慢慢醒了过来。赵云澜揉了揉眼睛,正欲张口叫人,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要喊谁。他依稀记得自己做了个美梦,梦中如何,却记不起了。口中淡淡的血腥味,引的赵云澜胃部阵阵不适,他想了想昨晚发生的事情,觉得自己可能是半夜吐了血,口中留下了些许血腥味吧。
       赵云澜起身,换上宫中送来的丧服,去到了宫中奔丧。皇帝膝下只有一个儿子,母亲在生他时就去了,一直由皇上亲自抚养。不过这孩子才刚刚三岁,不能担当大任。所以皇帝的遗诏中封赵云澜为摄政王,抚养新帝,且辅佐新帝,直至新帝可以独当一面,并赐了赵云澜一块免死金牌,保其日后性命无忧。赵云澜跪下领旨,自此,赵云澜开启了他的时代。
       新帝一天一天长大,赵云澜当爹又当妈,虽然来求亲的女子数不胜数,但赵云澜似是看破红尘一般,除了每天照料小皇帝就是处理国事。小皇帝发现赵云澜每个月都会有几天回来的很晚,每次回来都会发呆半天,于是好奇心的驱使下,他跟踪了赵云澜。
       赵云澜一路走到一个有些破败的府门前,门前挂着牌匾,上面写着:特调院。赵云澜在门前站了一会后,推门走了进去。府里看起来并不像外面那么破旧,感觉其实隐隐的透露着富态。小皇帝跟着赵云澜的步子,走到一个房中,房中摆着很多书籍和卷宗,还有一个桌子上摆着整齐的笔墨纸砚,只见赵云澜在书架处摸了摸,“咔哒”一声,一个暗格出现在书架中央。赵云澜深呼吸了一下,轻轻将它打开,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,赵云澜站在那里沉思了一会后,便将一切复原,转身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 小皇帝抄了近路,回到宫中,细细想着赵云澜刚才的模样,他总觉得赵云澜似乎是在找着什么,却因为找不到亦或者记不起而有些苦恼。小皇帝第二日起来,在朝堂上看见站在百官最前的赵云澜,张口道:“赵……咳,摄政王,我……朕觉得你该找个人陪你走完这一生了,你说是不是?”
       赵云澜低垂这眉眼,冲他行了一礼,说:“臣愿一生贡献给国家和皇上,臣不需要人陪。谢皇上美意。”小皇帝撅了噘嘴,兴致缺缺的听着大臣们上奏的事。
       时间飞逝,小皇帝已经长大,赵云澜也老了下去,虽然老了,但赵云澜面容白净,让人有些看不太出他的真实年龄。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去世是在一个冬夜,小皇帝跪在赵云澜的床边哭的泣不成声,最疼他的人走了,他再也没有可以依靠的人了。就在赵云澜咽气的一瞬,紧闭的窗户被一阵大风吹开,将外面飞扬的雪花吹进了房内。小皇帝见一个黑袍人走到赵云澜床边,单膝跪下,他摸了摸赵云澜的面颊后,站起身,手轻轻抚上他的头顶,说:“小皇帝,赵云澜让我给你说,这是你最后一次哭鼻子,以后你要做到顶天立地,就像当初答应他的那样。”小皇帝哭着点了点头,看着面前的黑袍人,却鬼使神差的问道:“你要带他走了吗?”黑袍人轻轻点了点头,消失在黑夜中。屋外,雪停了,风也停了,一切被雪压盖,静谧无声。
      赵云澜的魂魄是沈巍和他在一起那几年的模样,沈巍看着旁边的魂魄,心想:都说人死后灵魂会变成一生最幸福的时候的模样,原来他觉得和自己在一起的那几年,是他最幸福的时候啊。赵云澜看着身旁的人,笑了,声音带着一种虚无缥缈的感觉传进沈巍耳中:“沈巍,我全都记起来了,死前那一刻,我全想起来了。你改了我的记忆,是怕,我死,对吗?”沈巍猛的转头,褪去自己的黑袍,说:“你怎么可能记起!”
       赵云澜心里委屈的不行,因为是魂魄却留不出眼泪,只是声音颤抖:“你可知,我梦里总是能梦见你!我彻底觉得不对,是小皇帝告诉我说,我梦里在喊一个人的名字,那个名字叫沈巍。于是我找了你一生,我总觉得,你……会出现,果然,你出现了,但是我却死了。”说到最后,赵云澜的声音已经很轻了,但沈巍还是一字不落的听了进去,沈巍不敢靠赵云澜太近,他身上带的幽冥寒气会伤到赵云澜的魂魄。沈巍无措的站在那,却见赵云澜冲他明媚一笑,说到:“都说人死后可以向带走他的鬼差求一份愿望,不知沈先生可否答应我一个请求?”
        沈巍也冲赵云澜一笑,说:“你说,只要不是还阳,我都能答应。”赵云澜微叹一口气,说:“你陪我看一次雪吧 。”沈巍点了点头,念了咒语将赵云澜的魂魄护在一个护盾中,带他到了人界。他用自己的黑袍护着赵云澜的魂魄,二人站在山顶之上,沈巍张开手像是抛了一个东西在天上,天空中便飞舞下片片雪花,赵云澜伸手看着漫天的雪花,转头对着沈巍说:“好想变成雪啊。”
       沈巍微微皱眉,问到:“为何?”
       赵云澜接住一片雪花,盯着看了看,说:“那样我就可以落在你的肩上,脸上,唇上,而不是像这样,无法接近你。”
       沈巍苦笑一下,说:“我们要回去了。”赵云澜点了点头,乖巧的跟在身后,看着沈巍发上的雪花,说到:“这一世,也算是和你共白头了。”沈巍猛的顿住脚步,回头看着赵云澜,坚定的说:“下一世,我一定去寻你,这一次我不想放开了。”赵云澜端着孟婆汤,看着汤中自己的倒影,说:“好,我等你。”说罢,便仰头将汤一饮而尽,而后将碗递给面前的的孟婆,转头走上奈何桥,投胎去了,在这期间他没有看沈巍一眼,这次是真的不记得他了。
       赵云澜进入轮回不久,一位鬼差便急匆匆跑来,恭恭敬敬的对沈巍行了一礼,说:“大人,您说的魂魄已进入轮回。这次将降生于龙城,父亲赵心慈,母亲沈溪。”沈巍抬手示意鬼差退下,然后便回到了人界,等待再次的相遇。

评论

热度(34)